Powered By Blogger

2017/09/08

★ 東非★ 2016坦尚尼亞及肯亞之旅 (Tanzania & Kenya Safari) 【Day 1 and 2】

【Day 1&2】

Day 1: From Taipei to HK to Nairobi
Day 2: From Nairobi to Kilimanjaro -- Arusha Coffee Lodge -- Maasai Village -- Lake Manyara
 (check in: Lake Manyara Serena Safari Lodge)

先前做功課時就得知從奈洛比飛往吉力馬札羅途中(飛行時間一小時)可以清楚看到位於坦尚尼亞東北部的吉力馬札羅火山,海拔5,895公尺,為非洲最高峰。所以特地選左邊的位子可以欣賞一下高峰,機長也很體貼的提醒乘客這點。
這才是吉力馬札羅火山的真正面目,吉力馬札羅在當地語言斯瓦希里語中的意思,是白色的大山(得證!)

一下飛機後,整個機場都是來接客人的獵遊車,坦尚尼亞據稱都是統一採用Land Cruiser 4x4吉普車,我們沿路也沒有見到像肯亞有改裝麵包車出現,除了車頂可以整個拉高架空以利我們觀看動物很是新鮮外,車尾加掛的備胎通常都很吸睛,害我好想買一個回家(是要用在哪裡啦...)
我們在坦尚尼亞的driver Debangare,他已經當safari的driver 20年了,我只能說他除了專長在追動物之外也仍然滿腹熱忱的和我們介紹坦尚尼亞的歷史和地理(但每到這時我就會發睏,所以歷史地理就交給奧小卡去應對了....)

《Arusha Coffee Lodge》
雖然是一大早就到了坦尚尼亞,但一到就開始game drive好像有點太辛勞,來點輕鬆的開胃菜應該是個更好的選擇。
大家都知道肯亞咖啡非常有名,但坦尚尼亞咖啡豆也不惶多讓。而吉力馬札羅咖啡,為坦尚尼亞AA咖啡豆最頂尖代表之一,經由火山灰孕育,大自然成就的豆種,咖啡中帶者獨特的可可亞果香,有強烈的甘醇度。坦尚尼亞主要咖啡產區位於吉力馬札羅山腳下,擁有豐富火山土壤,種植在此的咖啡樹有些超過百年以上樹齡。而Arusha Coffee Lodge就是個百年歷史且為坦尚尼亞最大的咖啡莊園之一。
預定要在此享用我們在非洲的第一餐,但時間尚早,加上咖啡對我有如數十年好友般的重要,所以我們也參加了coffee tour,由專業咖啡師帶領我們參觀及解說令人驚豔的咖啡園。
越過餐廳映入眼簾滿是咖啡樹,種得很整齊,有如參觀葡萄酒莊般壯觀。眼前翠綠的咖啡樹結上串串火紅纍纍果實。每年5月是咖啡豆收成期,一直到10月。咖啡豆收成依靠農夫每天觀察咖啡樹生長情況,選擇成熟紅果實採摘,以最原始手工的方法來控制質素。
一杯好質地的咖啡除了使用上等咖啡豆之外,烘培和沖泡功力甚為重要,導覽員引導我們到咖啡室,介紹我們各種烘培程度的豆子,當然也當場展現功力沖泡了AA級豆子的香醇咖啡讓我們品嚐。滿室馨香搭配窗外火山美景,東非之旅這樣展開再美好不過了。
在如此完好的印象下被帶領到戶外花園用餐,真是個延續好心情的午餐時間。午餐雖然並非非式料理,但分量十足,種類及口味非常豐富(堪稱此次東非旅遊數一數二的一餐)

《Maasai Village》

"咖啡"足飯飽之後,帶著溫暖的心情展開下一個行程,這是獵遊公司安排建議的"文化之旅-參觀馬賽村(Maasai Village)"。當初在看行程的時候對於這段,說真的手當初有停在DEL這個按鍵上許久,但是比較有文化的沈大哥仍然建議留著他,而且滿懷著we are the world的心態帶著文具、嗨啾希望能小小溫暖的幫助馬賽村的小朋友(事後所有Hi-chew因為事實而全進了最不該餵食的奧小卡肚子裡了...),所以,根據以下情況,馬賽村對於我來說是個雞肋行程(部落格是我寫得所以我有權力決定他是屬於綠色的雞肋,阿不然沈大哥你自己來寫~)

馬賽人(Maasai),是東非現在仍然活躍也是最著名的一個游牧民族,人口將近100萬,主要活動範圍在肯亞的南部及坦尚尼亞的北部。如今的馬賽人一方面仍然堅持傳統的生活方式(比如牛屎屋以及鑽木取火),另一方面也更多的加入到了當地的旅遊業中,所以這也是唯一可以正大光明的拍馬賽人的照片(因為馬賽人有著奇怪的習俗認為拍照會減壽...我裝著面不改色的進牛屎屋和主人坐在乾牛屎床上談笑風生十分鐘我覺得減壽的是我.....)
一下車就被包成這樣差點中暑,我還笑得出來真的很有禮貌,
然後這位朋友也真的太不感光了,我再怎麼後製也沒辦法顯現他的臉啊
迎賓隊伍(說真的一開始我有點被嚇到.....)
男子會表演獵殺、祭祀、著名的跳高3種傳統舞蹈,以及鑽木取火技巧;女子則會吟唱表示歡迎,並且帶旅客進入他們傳統的牛屎屋參觀,最後會有個露天市集,擺售各種手工藝品。
無人能敵的律動感和彈性啊
一定要邀請遠道而來的客人共襄盛舉的
               
嗯,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我就傻眼了,話說我們覺得堅持著傳統生活的他們很堅強又辛苦(不是還帶著文具和嗨啾希望能帶給他們溫暖嗎...)
一開始就由村長兒子負責接待我們(英文超溜的喔),當他把我推向馬賽女人群之後,一把拿過我的iPhone說他負責幫我拍照叫我去玩兒,我還在驚嚇之餘就發現他比我還熟練地開了相機直的橫的zoom-in zoom-out的拍了以下照片,讓我不禁想到他房間看一下該不會用Apple Mac記門票收入的帳吧@@!
在出發前剛好有看到VOGUE雜誌裡Valentino這一季的系列廣告,就是在馬賽村拍的耶!超唯美有仙氣的! 立馬轉告沈攝影師我要拍這系列照片,他青我一眼說那記得把禮服帶著(什麼態度這...)
我一去就知道這是個強人所難的要求,對於進入牛屎屋這件事情我又俗辣得不敢拒絕,只能堅強的裝作若無其事地笑著與主人在沒有燈的牛屎屋裡談笑風生十分鐘,還笑著拍了照....
我想應該是誠意感動天,牛屎屋主人出來後認定我是他一輩子的好朋友(Friend, forever....),還一直問我們什麼時候會再回來看他們...
露天市集在我們從牛屎屋出來的時候竟然默默地出現了,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方式,但沈大哥說了,人家可能也是靠這種方式在生活著,來了就支持一下買個紀念品吧! 剛好奧小卡看上一條由Hyena牙齒做成的項鍊就在一陣殺價中買了(我真的不願意再想起來他一開始開價多少但其實真的挺特別的,雖然後來在肯亞路上掉了...sad....)

而且我們也沒有什麼機會和他們的孩子們相處,所以搭飛機來的嗨啾就默默地收起來又默默的不知道何時進了奧小卡肚子了....
最後要以我好愛的驢子當結尾我會比較開心點...

離開我朋友家之後,時間也不早了,我們直接驅車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 Lake Manyara Serena Safari Lodge
由於已經經過一天的飛行和舟車勞頓(加上心裡擔心行李安全到達的負擔),Lake Manyara 當作坦尚尼亞的第一個safari的國家公園以及住宿地點應該是最恰當的了,如果硬是驅車趕往Ngorongoro還需要四個多小時的車程我應該會想揍人吧......
Lake Manyara Serena Safari Lodge

房間(其實可以介紹的真的不多)
房間外觀,絕對不要以為是擁有一整棟
樓上樓下是兩戶人家.....

還好擁有美麗景觀的view,用餐環境舒適
用餐的時候遇到他....孩子啊,就說防曬真的很重要,不聽話曬傷了吧....
Red-headed aga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