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09/08

★ 東非★ 2016坦尚尼亞及肯亞之旅 (Tanzania & Kenya Safari) 【Day 4】

【Day 4】
Day 4: Ngorongoro Crater
           (check in: Ngorongoro Serena Safari)
雖然整個 Ngorongoro 保護區佔地足足有 8,288 平方公里,但大家(觀光客)的焦點,都集中在面積 260 平方公里,深 600 多公尺的死火山口Ngorongoro Crater。而火山口裡住著25,000頭構成食物鏈的大型和草食性動物,終年不乾涸的火口湖造就了數以萬年自給自足的半封閉生態系統(也就是說,這裡的動物是不需要為了食物而遷徙的)。Ngorongoro更是大器的教會我們什麼是生態平衡,對奧小卡來說更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教科書。
Ngorongoro火山口特殊的地理景觀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景,在 1979 年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再於 2010 年增補為世界文化及自然雙遺產,可謂實至名歸,非常值得一訪的一個景點。
一起床所見的景象及"畫面" (冷到靠腰,所以看我們包成那樣絕對不是我們瘋了....),但趕一大早出門絕對是值得的。
這是不是很非洲(啊不然是在哪裡.....)
《Ngorongoro》
從在Ngorongoro開始,往後每一天就ㄧ直被「數大就是美」震撼著,一開始覺得好舒心,無邊際的大草原加上滿坑滿谷的動物們塞滿我們的眼和心。但是這天過後,斑馬、大象和牛羚已經無法再佔據我們的相機記憶體(大遷徙又讓我們對牛羚重時閃亮愛心!!...),甚至猛然發現我竟然對斑馬發出「嘖!」的聲音,因為他們動不動就霸佔馬路造成大塞車啊.....但現在天殺的我好想念你們喔~~
模擬劇:
第一天         奧小卡:媽咪快看...斑馬耶  斑馬耶
                  我:  哇靠  斑馬耶 快點拍.....(其實才ㄧ隻在數十公尺遠出現)
第二天         斑馬...然後斑馬.....再來斑馬....一群斑馬(好!一群可以幫他們拍ㄧ下團體照)
第三天         我:  奧小卡  有斑馬喔
                  奧小卡頭枕在椅背上:  喔.........
第四天         大群斑馬不停奔跑和我們對看
                  我:   ....................................................
                  奧小卡:  ..................................................
(以上畫面在大象和牛羚身上重複出現.......)
來重現ㄧ下數大就是美的狀態


手舉起來!! 小子你被包圍了!!!
 一開始遇到塞車(動物?)的時候著實讓我好興奮,站著觀看前方動物搖擺著屁股搖曳生姿的模樣不禁嘴角上揚,但塞個五分鐘後我真的很想打電話給交通警察請他來維持ㄧ下秩序(此時心中不斷浮現
「Let’s go party party all night, oh oh oh oh
Hey lonely lonely goodbye, oh oh oh oh
我們都有覺悟 要瘋狂到日出
我們 天生 就是 "排隊動物"........................」
 單獨跟動物相處也有一種寧靜的美,好希望有人有幫我拍到這種照片我會感激涕零。
但我只拍到這種照片.....我開始相信卡通動畫都是真的!!! (照片裡右邊的同學你是馬蹄(Marty)本人吧!!!)
除了ㄧ直黏在我們身邊不走的動物(咦?!)之外,也不斷出現了許多令人眼睛一亮的野生動物們。在此證實一件事情,出發前搭配照片熟背動物英文單字是絕絕對對有必要的!!!!
總覺得帶小孩(奧小卡還算小孩嗎??.....)到世界旅遊,除了要讓他童年留下一家人快樂出遊的幸福回憶之外,讀萬券書不如行萬里路才是真諦!! 這次的東非之旅,除了把所有書籍丟給奧小卡研讀之外(這些書我都讀過所以很公平),我們還玩起翻照片喊出動物英文名字的遊戲。這對於每次的game drive有著極大的幫助和增加不少樂趣。相信我,driver的眼睛構造絕對和我們不同,當他開始踩油門狂奔的時候,我們根本什麼都沒看到,但他講出動物名稱的時候,知道什麼動物出現會幫助我們立馬找到正確的動物和位子。這種感覺真的很讓人熱血沸騰啊!!! Dirvers車上都有對講機,會互通有無的通報什麼動物在什麼方位,大家就會立馬掉頭狂奔過去,我們也從對講機中學會好幾句非洲土話,寓教於樂啊!!
來些提神的動物和景色
一進國家公園的第一眼
從山坡往下看,這才是寫實的馬賽村落
山坡上滿坑滿谷到處都是的Acryllium Vulturinum(穗珠雞,東非雉雞的一種,應該...可以吃吧!! 再度加冷筍的放上這種照片...)
在坦尚尼亞很容易見到的Vervet Monkey (重點絕對不是他是猴子還是有多靈巧,他的螢光藍色蛋蛋閃閃發光讓我好害羞喔~~)
我的獅子王系列之一,壞人主角Spotted Hyena(斑點鬣狗,白癡白癡的Ed...)

富饒的火口湖口旁永遠吸引了眾多的動物聚集而居,這裡就如同一個小型社會井然有序,好奇的是,肉食動物為何不會過來飽食一頓?
由於Ngorongoro幅員遼闊,回飯店吃午餐是完全不可行的(不要問為什麼不找餐廳吃飯,這裡只有獅子自己的餐廳啦.....) 所以早上出發之時,飯店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中午的野餐餐盒,還很貼心的讓我們有雞腿和牛排兩種選擇(很抱歉的是,沒有照片可供參考,因為我以為沈大哥會拍,他也以為我會拍,然後就.........)反正出門在外,吃得飽最重要!
其實這不是什麼特別的安排,大家可以由圍在這個美到像在歐洲的湖旁邊的獵遊車隊看得出來,當天所有人都會在這裡用餐,這裡真的非常漂亮又安全,唯一要小心的是,如果硬要在車外野餐,天空上有許多不知名的鳥會直接飛下命中你的雞腿揚長而去,然後你就吃麵包和巧克力棒果腹了。
對,我熱到快要爆炸!!看起來挺狼狽的
Ngorongoro實在太大了,吃飽休息後,就該往回飯店的路上開了,但這到處充滿驚喜和變化的環境,即使同一條路你也會看到不同的風景。
一樣都是水邊,這邊就可以發現如果動物落單,即使你只是低頭喝水,也有可能下場就是這樣

我想兇手應該是你們夫妻倆吧(指!)

紀錄一下沿路看到的動物們:
上:Ostrich(male)公鴕鳥
下:Ostrich(Female)母鴕鳥
不意外公的果然比較美麗
Serval 藪貓
Black-backed Jakal 黑背胡狼
上: Gazelle(葛氏瞪羚)
下:Thomson's Gazelle(湯氏瞪羚)
體型較高大的是葛氏瞪羚,腹部有黑色橫紋的是湯氏瞪羚,總之兩個是近親
Cape Eland(旋角巨羚) 

要離開Ngorongoro前留下最美的一眼,這畫面美到不拍下來紀念會對不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