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09/08

★ 東非★ 2016坦尚尼亞及肯亞之旅 (Tanzania & Kenya Safari) 【Day 11】

【Day 11】
Day 11: Massai Mara (game drive in the early morning) to Nairobi -- Giraffe Manor
             (check in: Giraffe Manor)
最後一天待在馬賽馬拉了,前一天晚上一股離愁湧上心頭,突然想到為什麼我們每天都這麼懶散的把早餐吃好吃滿才慢慢晃出門,動物們明明都是一大早吃早餐的不是嗎?
於是和driver約好隔一天一早我們要在馬賽馬拉看動物們吃早餐作最後一次game drive巡禮。
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

PS: 內有血腥畫面,家長請斟酌使用

早上五點多稍微洗漱之後,在中庭喝了杯咖啡就到飯店門口和driver會和,但是天殺的超級冷的,冷到羽絨衣拉到底還是想罵髒話,但是我不管,我要看動物們吃早餐!!

冷的要命卻看到熱情如火的畫面:

一路上,說真的,這麼多天和動物們相處,很多動物已經無法讓我們驚艷起身,經過他們會有種家人的感覺(曹爸曹媽看到應該會很火.....竟然把他們和畜生相比),於是driver難得正經八百的說: 我要讓你們看到肉食動物吃早餐!!!
說著說著,車子突然熄火了,本能的脫了鞋子跳上座椅頭伸出車頂(不要攻擊我的身高)......
喔我的天天天兒阿,是青少年辛巴滿臉血的在吃早餐!! 我全身血液都沸騰了,完全感受不到外面冷咧的風......
               
 

由於他的金色鬃毛還未長齊,所以driver斷定他是青少年。但他吃早餐的狠勁可完全不輸他老北木法沙,大家安靜的看著他吃早餐的同時,只聽到他一口一口不斷撕裂牛鈴內臟和肢解肉體的聲音,那聲音讓我到現在還難以忘懷。
公獅子很容易被寵壞(我猜),因為有時母獅獵食到的食物也是由公獅優先享用,他們會先從最美味的(???)內臟吃起(由圖片也可得證),吃飽了或是挑食(喂.....)剩下的才由母獅享用,但於此同時,附近會開始排迴著食腐動物們覬覦著....(咦....人類好像也是這樣....)

前方不遠處突然發現有一隻好落寞的母獅,該不會剛剛那頭牛鈴是他獵食給青少年辛巴的吧
跟著他默默的開車開了一陣子,母獅疑似又想獵食其他動物了....但約莫等了十分鐘卻不見有任何動靜,等會兒要去趕國內飛機也只能輝手說掰掰了

今天早上的經歷讓我有個很大很重要的結論:
Safari行程裡早起是必要的(我想五點半出門是挺恰當的),一早的收穫會遠遠大於其他時刻!!

回到飯店好好梳洗一番,再到餐廳吃個早餐,滿足的準備搭車前往馬賽馬拉國內機場飛往奈洛比。
但是...國.....內.....機.....場................這是個機場...................
到底該說他是個好大的機場(真的看不到邊際阿...)還是個類流動廁所感覺可以隨時撤掉假裝沒有機場這樣.....
雖然仍然有表定的登機時間,但看起來自由自在在肯亞並不是只有動物的專有權利,記憶中似乎等了一個多小時....(眼神死)....
為什麼選擇此段行程以內陸飛機取代平面道路,從馬賽馬拉拉車回奈洛比需費時6.5個小時,畢竟前面十天我們也是從北部沿路往下開車到馬賽馬拉,行程重複之外,在宛如健康步道的公路上搭6.5個小時車,我們鐵定有器官會因此廢掉(無論是肺還是屁股蛋還是熱死....),結論就是此段路程以內陸飛機取代最為恰當(MRE: Mara Serena Airport to WIL: Nairobi Wilson Airport, Kenya  Airway)。

簡單說一下先前有提過的內陸飛機嚴格限制行李條件:
1. 限制15公斤一個人(包含手提行李)
2. 託運行李必須使用軟包手提袋(soft bag)
實地經驗雖然疑似沒有在登機時測重(畢竟原野裡很難擺著測重機吧...),我們有嚴格執行15公斤內,但我們沒有使用軟包手提袋(最大咖的是29吋Salsa,台灣真的不好買軟包手提袋以後也用不太到啊),此次搭乘肯亞航空內陸飛機狀況如上讓大家參考。但是看到大多歐美人士以及其他航空的飛機都使用大型軟包手提袋,所以上飛機前也是有小小憂心了一下。
在等待我們班機的無聊時刻,自己找些樂子來做做,但最好的風景是好多私人飛機!!!
在流動廁所裡....不是啦.....「航站」裡貼心的準備各國語言的注意事項
最後用一望無際的美麗大草原和馬賽馬拉依依不捨得說再見了~~
然後在此紀錄一下,奧小卡對於內陸螺旋槳飛機的不穩定性加上我隔壁座位人士一上機就準備好嘔吐袋及眉頭深鎖雙手緊握扶把的舉動嚇的雙手冰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