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09/08

★ 東非★ 2016坦尚尼亞及肯亞之旅 (Tanzania & Kenya Safari) 【Day 12 and 13】Part I

【Day 12 & 13】Part I
Day 12: Giraffe Manor -- Karen Blixen Museum -- Carnivore restaurant -- Coffee Shopping
Day 13: From Nairobi to Taipei
就是他!!Giraffe Manor 長頸鹿莊園
在2014年被CNN評選為TOP 10夢想旅遊地第一名’!!因為他而促成了這次坦尚尼亞加肯亞之旅,這是唯一一個在半年多前就搶訂而且怎樣都想去的一個地方。
不經心的一撇讓我有如被雷打到的心動!!所以旅行日期也是根據入住長頸鹿莊園的日期而定的啊~

《Giraffe Manor》
長頸鹿莊園是1930年代的建築物,復古風格加上滿佈藤蔓是第一眼見到他的特色。莊園裡的長頸鹿為羅特希爾德(Rothschild)品種,是一種瀕於絕種的長頸鹿種類,此種品種的長頸鹿特色是他的四肢膝下都穿著長長的白襪子(這次旅程也學會如何區分三種長頸鹿,覺得很有成就~)。
莊園內僅提供了十間房間(至多25名客人),很有意義的是每一間房間都是用莊園裡長頸鹿來命名:Jock、Betty、Karen、Arlene、Kelly、Helen、Finch、Lynn、Marlon and Daisy。
為何會不顧一切都要去(雖然提前半年多前預定,仍然遇到困難重重,畢竟僧多粥少),因為全世界只有在這每天傍晚五點半左右長頸鹿們可以近距離和我們玩,早上還有長頸鹿morning call,更吸引人的是長頸鹿會和我們一起吃早餐!
而無論於官網或是透過各式各樣旅行社預定,我的經驗是價錢都一樣硬!所以大家用自己喜歡習慣的方式預定即可,重點是要定的到啊!(提醒:每年的五月是for maintenance的月份,所以不對外開放喔!).
莊園裡除了長頸鹿出沒還搭配他們的好朋友疣豬Warthog(也就是大家很熟的Pumpaa),只有六秒記憶的他們真的超好笑的,大家都被逗到笑得不要不要的。
而額外加分的是所有工作人員服務之好,既專業又保護尊重長頸鹿的態度,讓我確信這些長頸鹿絕對有受到妥善的照顧。
在莊園發生的一切真的讓我們永生難忘!

<公共區域>
機場接送即是入住長頸鹿莊園的配套措施之一,所以我們搭乘內陸飛機到達奈洛比國內機場後,莊園司機已經在出境處(其實就是在大馬路旁)等候我們上車(還記得上篇提到內陸飛機delay了一個多小時嗎,還好司機們司空見慣的在車上慢慢等著我們)
長頸鹿莊園的大門,既大氣又有種甲骨文般的傳達效果
一進入莊園內,立刻開啟了別有洞天的劉姥姥之旅
長頸鹿莊園雖然佔地廣達140英畝,但建築物就只有兩棟:Main Manor(1932年至今,雖然較大但比較老舊)/ The Garden Manor(較新建築但佔地小)
Main Manor主要大廳就已經是充滿風味,有種回到英式古老電影的氛圍。C/I就是在Main Manor的大廳辦理。
到處都看得到長頸鹿裝飾的巧思,真的打從第一眼印象就超棒的。
而偏廳更是美不勝收,多了些家庭的氛圍,可以在這靜靜坐著看書,晚上烤著火爐,或是邊下動物西洋棋邊和窗外的長頸鹿們打打招呼。
但是我們待的時間最長的地方是Main Manor前的院子,但不是你想待就可以待,因為工作人員需要保護我們的安全,以防動物們攻擊我們(聽說偶爾會有豹和鬣狗出沒)
只要在院子裡坐下,立刻會有服務人員上前問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飲料(選擇性非常多),真的服務的無微不至。
入住長頸鹿莊園費用包含了機場接送以及Full-Board(第一天午餐/晚餐、第二天早餐以及隨時的飲料,當然也包含了很多酒類)。由於第一天到達時間已晚,接待經理Tony在C/I時一直詢問我們餓不餓,他要快速辦好所有事情讓我們趕快去用餐,是不是第一印象就超好.....
Tony幫我們安排下午時刻在戶外用餐,這安排非常的令人滿意。晚餐也可選擇於室內用餐(因為氣溫真的挺低的啊),而負責送餐的工作人員不斷的幫我們複習肯亞當地語言也增添了很多記憶點和樂趣啊~
在院子前就可以欣賞長頸鹿優雅的吃著樹葉逛著園子,他們的好朋友疣豬卻躁鬱的跑來跑去,形成一種衝突的美感,看都看不膩(整理照片的時候覺得這些長頸鹿好像是假的,但以下長頸鹿全都是活體啊.....)。
只有莊園主人才能離開圍籬餵食長頸鹿
<傍晚餵食>
下午的重頭戲來了!約莫五點到五點半,工作人員會用飼料將長頸鹿們誘導至Main Manor的院子前,讓遊客們可以近距離餵食接觸長頸鹿們。  
             
工作人員會逐一的把飼料交到客人手裡,也不厭其煩的教導大家如何餵食以及如何避免被長頸鹿不經意的甩頭動作打傷(這時候我才發現長頸鹿的頭也太大顆了點!!)
但比起長頸鹿的大頭,他長達50公分的紫色舌頭才是令人瞠目結舌的特徵。長度、顏色都很誇張之外,靈活程度讓我想到倩女幽魂的姥姥啊!! 而伴隨著靈活的紫色長舌頭是隨時會滴出來黏呼呼又會牽絲的口水......
在餵食之初,長頸鹿的黑山姥姥紫色長舌會把我們放在手掌心裡的飼料捲走,感受到那牽絲的黏呼呼口水啪搭的直接沾在我手上,但媽媽有教我不可以在別人面前表露出嫌惡之意以示禮貌,但還是被工作人員發現我無限驚恐的表情,在奧小卡急著去清洗的時候,他非常淡定而且誠懇的告訴我們,長頸鹿的口水其實是可以防止他們在取食刺槐的時候免於受傷,而且長頸鹿的口水可以殺菌所以目前有在研發製藥(really??? 我真的不確定我有沒有聽錯......),但是言下之意就是你連去清洗都不需要!! 無論如何,我們越來越enjoy~
在這裡也要謝謝同時在莊園的朋友們,奧小卡應該是現場最「年輕」的孩子,大家拼命把手上的飼料塞給小卡讓他盡情的餵食,當小孩真好~~
             
對待自己親生小孩都沒這麼溫柔...
 
 
 
 
等到我們玩開了,工作人員來測試我們的底限.....和長頸鹿喇舌!!!
其實就是用嘴輕咬著飼料餵食長頸鹿(我到底哪來的勇氣.....),那種感覺被很粗糙的抹布沾滿膠水抹滿一張臉,好好....當膠原蛋白就好了....當真是舔滿舔好,沒在客氣的他們!!
重點是......我竟然閉眼睛了!!!
孩子.......接吻是用嘴不是用整張臉,你這樣吻一次就會窒息了吧!!
但是看到牽絲口水和你之間切不斷的情愫,應該是你們有緣!!
有一個人,假藉專業攝影師之名在一旁裝忙,抵死不願嘗試和長頸鹿喇舌,但由以上照片模糊程度可以看的出來,他應該是竊笑到手抖個不停,然後很有形象的留下以下照片(你以為他是你養的馬嗎??)。

<共進早餐>
各位觀眾!!! 重點來了!!!!
聞名世界的長頸鹿Morning call以及陪吃早餐出現了!!

一大早起床一開門就看到如此這般的景象,長頸鹿Morning call! 是不是超驚喜的!!
住在Main Manor二樓的朋友們,莊園會備妥一桶飼料,透清早長頸鹿們就會來Morning call叫大家起床
(腳下那隻Pumpaa下一秒就被踩了,但他六秒後就會忘記所以沒差)
快速盥洗完畢出來已經看到長頸鹿們一起「進入」餐廳用餐了。一張為餐廳外面,一張為餐廳裡面,實在太令人興奮了~
 
說真的,我們不是來吃早餐的,隨意點了一些早餐壓根沒在好好吃。可能一輩子就這麼一次能和這麼巨大又親民的動物們一起共用早餐,食物好不好吃我完全沒有印象啊...(但絕對不會不好吃,不然我一定有印象,哈哈)
 
Daisy, 她是全莊園最老的長頸鹿
<Karen Blixen Suite (superior suite)>
介紹一下我們的房間吧,容我下一篇再介紹Karen Blixen是誰.........
這不是standard的房型,會選到這間也不是我第一時間願意的,第一是預定之時只剩這間,第二是我們有三個大人(對,奧小卡算一個adult....),即便是想住standard的房型再額外加床費用也超驚人(但我沒有確認過到底可不可以加床) ,所以覺得是緣分天註定,就直接定了Karen Blixen Suite。
Karen Blixen Suite (superior suite). Accessed from the courtyard garden this suite is on the ground floor. The large room has a double bed and a mezzanine with twin beds (suitable for children under 12 years). The en-suite bathroom has both a shower and bath. This suite is accessible for wheelchair users.
雖然說房間是位於一樓,但卻是遠離主要公共區域得穿過花園才會到達(也就是沒有人會經過房門口),一進去仍然讓我讚嘆了一下,這樓中樓也太浪漫了~
這邊看的到的壁爐全都是真的有使用的必要,晚上溫度都會驟降至十度上下,工作人員會和我們預約好時間進來幫我們點起溫暖的火爐,時間到也會來加家柴火,工作人員也指導奧小卡如何將火勢蔓延(誤.....)
無論是浴室還是可直上樓中樓二樓的旋轉梯還有天窗,甚至是沙發上的抱枕,都可愛到爆炸!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種自然有特色又舒適像是在家的度假感。

 
 
 
還有一個最大的特色,他●沒●有●鎖!!!!!
當我看了半天提出疑問時,工作人員看著我說:  為什麼需要??
哈哈,我立馬懂了!!  真的好有自信的一個酒店啊(還是該說他不只是一個酒店?)

這兩天的收穫,絕非讀讀書本考ㄧ百分可以獲得的體驗,他徹底的滿足了我們ㄧ家身心靈不足之處,Giraffe Manor絕對不只是ㄧ個酒店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