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09/08

★ 東非★ 2016坦尚尼亞及肯亞之旅 (Tanzania & Kenya Safari) 【Day 12 and 13】Part II

【Day 12 & 13】Part II
Day 12: Giraffe Manor -- Karen Blixen Museum -- Carnivore restaurant -- Coffee Shopping
Day 13: From Nairobi to Taipei
依依不捨的時間到了!!
填滿去機場的時間也是要好好運用直到最後一刻~

《Giraffe Centre》
肯亞奈洛比的長頸鹿中心ㄧ向是遊客必訪的景點,基本上他與長頸鹿莊園是接連在一塊的。只要入住長頸鹿莊園就可以免費進出長頸鹿中心。基於這點,我們當天下午以及隔一天吃完早餐後都有拜訪長頸鹿中心。
雖然說和莊園是相連著的,但是Tony有特別叮嚀我們,只要要離開圍籬都得由莊園工作人員陪同前往,要去長頸鹿中心也是一樣。
工作人員非常逗趣的交給奧小卡ㄧ隻長竹竿叫他在沿路要保護我們....
這位工作人員非常貼心的把我們交給長頸鹿中心的導覽人員,由他專門帶著我們三個導覽中心裡所有的收藏以及歷史。
這是長頸鹿的小腿骨,令人羨慕的長腿呀~
建築物的外圍就是可以讓遊客餵食長頸鹿的範圍
整隻手掌進去是哪招....
莊園有嚴格的規定,早上十點必須完成check out程序並離開莊園。所以在吃午餐前我們又安排了一趟文化之旅,希望能用祥和正向的心情離開肯亞,也讓奧小卡出外旅程不僅僅只有吃喝玩樂。

《Karen Blixen Museum》
Karen Blixen是丹麥最偉大的作家之ㄧ,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遠離非洲」的作者,1964年丹麥政府把Karen Blixen的故居送給肯亞作為慶祝獨立的禮物,所以我們有幸可以在肯亞親自深入體會「遠離非洲」裡男女主角的生活情景,環境相當的清幽典雅,而當年的拍攝場景也都維護的相當完整。這裡代表著ㄧ個偉大女性的婚姻、健康以及金融經濟的強烈精神以及當時非洲的政經背景和文化情懷,親自拜訪感受更深。但室內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只能把畫面好好的刻劃在腦海裡。
這是當年研發以機器製造咖啡的首發機器台
精神食糧吃飽了,該去滿足口腹之慾了,在肯亞還有ㄧ個地方一定要去的啊!!

《The Carnivore restaurant》
The Carnivore restaurant為Discovery頻道特別推薦的「非洲最佳美食體驗」,更是被列為世界排名前25名的最佳餐廳,從入口處就可以聞到陣陣烤肉香,ㄧ進去就可以看到廚師將ㄧ串串肉類在窯中不斷翻烤著。ㄧ入座便會先送上特製湯品、沙拉及超實在麵包,最特別的每桌ㄧ組專業調味料可以搭配各種不同肉類,接著就等著服務人員輪番上陣ㄧ輪ㄧ輪的送上不同肉類,種類之多之難以想像,吃到飽吃到怕!!!
入口處會有標明今日有什麼特別種類的肉類供參,嗯....Exotic Meat: OX BALL.........
飲料(需額外加點)以及調味塔(?),上面有寫桌號的旗子是有他的作用的。由於是吃到飽的型態,直到你吃不下時將旗子拔下放在桌上表示你舉白旗棄械投降了,服務生才會停止再送肉類過來。
上菜方式非常直白的桌邊服務,我相當擔心他不小心打ㄧ個噴嚏,鐵叉還是肉刀會直接砍在我頭上@@.........
 
 
 
肉類長相大家很熟了,所以謹送上OX BALL讓大家參考參考,他有如豆腐腦般的內在,其實挺美味的。但我最終的心得是: 最美味最好吃的絕對是Roast Rabbit (也是唯一我有重複加點的ㄧ道.......為什麼越講越覺得sorry.....)
飽到爆炸之後,有種行程有始有終的滿足感,所以回家之前得補一下觀光客行程: 採買土產!!
非洲的食物呢....我敢買也不見得每個人都敢接受,所以行前也沒有多研究,唯一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就是「肯亞咖啡豆」

大自然小學堂:
肯亞咖啡在精品咖啡界擁有眾多追隨者,尤其肯亞AA更是擁有非ㄧ般的人氣,也被稱為「鑑賞家之杯」(Connoisseurs' Cup),以強烈豐富的果酸和濃郁的口感取得漂亮的平衡感。咖啡等級共分PB、AA++、AA+、AA、AB........共九種。

AA級以上的肯亞咖啡豆得花時間作功課以及舟車勞頓的去尋找,所以我們遇到AA級的肯亞咖啡豆也二話不說的裝滿行李箱打包帶走,果然收到禮物的朋友人人都說讚。


既然是紀錄片式的Blog,還是得紀錄一下最終還是有去Serena吃個晚餐,內容不怎樣也完全沒有拍照(嗯,以上是廢話..........)

最終,當地的driver依照約定的時間將我們送達機場,懷著感恩的心情和他say goodbye~,正想著可以滿足的上飛機好好睡ㄧ覺但仍然很捨不得這片大自然土地帶給我們的感動......結果.....想說機場怎麼人好少?? 抬頭ㄧ看,蝦毀!!!飛機要延到明天早上七點!!!(原先預訂時間為晚上11:59起飛的飛機),我們後面還接著國泰航空從香港飛回台北耶......(中間我預留了四小時讓他delay的時間,但仍然抵不過這種可怕的延遲啊!!),我雖然想留下來但不要用這種方式吧.......
真正令我不開心的是,當初我們的合約上有註明當地的旅行社會re-confirm班機種種事務,所以我們也放心的完全交付他們,但是完●全●沒●有!!!!

此時腦袋如同電腦程式突然被開啟般的排列出ㄧ條條代辦事項:
1. 請櫃台立馬處理過境旅館
    地勤人員非常熟練的找人帶我們去辦理過境旅館的相關事宜
2. 請櫃台開立班機延誤證明for保險用
    地勤要了基本資料後說明早回來櫃台領取
3. 告知櫃台我後面還有接續的班機請幫忙處理
    地勤摸出ㄧ支手機說,我幫你撥國際電話給國泰航空,你可以自己和他橋定更改成哪一班班機(倒也爽快~)
4. 詢問明天需幾點前回櫃台更換登機證
    地勤也說不清楚,只說六點前在過境旅館等(啊不然我能去哪裡)

很無奈的拉著行李和地勤人員去辦理過境旅館的事情,忍不住抱怨的問說,這是常態嗎?  為什麼延誤沒有理由也沒有通知? 想不到地勤人員回覆說,我們相當的抱歉,由於是我們總統的需要,所以造成大家不方便.....靠邀,你家總統關我屁事!!說真的那時火非常大......但此時慶幸的是我們搭乘商務艙,有優先被服務的優點,所以也沒有排隊直接安排飯店和房間。很妙的是,服務人員問我們是否需要給我們三位兩間房? 老娘此時心情不好,回說我不要,給我family room。服務人員又問,那你想選擇哪一種房型呢? 此時換我愣了一下說,可以選喔? (但心中想我又不認識那個飯店怎麼知道有什麼房型啦.....),於是脫口而出,the best one!! 旁邊排隊的其它客人都笑了出來,總之其實沒有浪費太多時間就到了過境旅館洗洗睡了。旋外之音是一早起床時我發現我被蚊子咬了好幾包!!奈洛比瘧疾很嚴重耶,雖然我有吃瘧疾藥,但我是禍害我想遺千年啊! 還好過了一年的此時,我沒有瘧疾發作.....(會不會想太多??)
到了機場重新Check-in以及領取保險證明時,遇到一個看起來功課很好(誤...)的台灣年輕人隻身一人,聽到我們說中文立刻過來詢問,果然是同一班機的同胞。他說他是受台灣某團體邀約來進行國際合作的義工,但他真的很賽,中間不但遇到了肯亞有名的敲竹槓,然後又遇到了這次的大delay,偏偏他英文不太好也沒有人幫他處理所有的事情。心裡雖然想說馬的,這年頭好心當個義工還被這樣對待,以後怎麼當好人.......但說出口的是,想開一點,加油加油,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好,我承認我很鳥.......)
此時正想讓奧小卡看大哥哥有多善(雖)良(小),一轉頭,咦!! 小孩不見了!!
然後就瞄到奧小卡在櫃台前面和地勤人員以及一對夫妻嘰嘰喳喳,立馬上前想說不要誘拐我家孩子!!!(會不會太往自己臉上貼金了....),結果原來是地勤人員知道奧小卡英文可以溝通,於是請他去幫忙當翻譯,但是我聽到奧小卡對話的第一句就是: I am not Korean!! 吼,那對夫妻是韓國人是要怎麼翻譯啦......但是奧小卡始終被誤會是韓國人也挺擾民的......

縱使最後多了這段惱人的插曲,我仍然要說,這次的體驗無與倫比,被寵壞的我們下次不知道該找什麼更強大的旅程了.......
最後送上我很愛的馬達加斯加大合體,原來卡通都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