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09/08

★ 東非★ 2016坦尚尼亞及肯亞之旅 (Tanzania & Kenya Safari) 【Day 7】

【Day 7】
Day 7: Ol Pejeta Conservancy -- Lake Bogoria (to Equator and Thompson Falls, Great Rift Valley then see Flamingo) -- Lake Naivasha
            (check in: Naivasha Simba Lodge)

呃...........................(不是很想寫這篇)

今天走的是觀光客行程,在肯亞,長久以來欣賞Flamingo(紅鶴)的最佳湖泊一直都是納古魯湖(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但從2009年起因天候改變導致納古魯湖湖面水位不斷上升,水位升高直接會破壞湖水酸鹼值的平衡,嚴重阻礙湖內藍藻和大團藻的生長,而這兩樣正是紅鶴賴以生存的不二食物,所以如今納古魯湖紅鶴群聚勝景早已不復見,而博哥瑞亞湖(Lake Bogoria)則相對的吸引了數量龐大的紅鶴群聚。行前也和剛從Lake Nakuru回來的朋友證實,那邊紅鶴真的稀疏很多。
好了,雖然這麼認真作這麼多功課,天知道我有多麼害怕這些穿著粉紅色毛衣,膝蓋看起來又好像隨時會折斷的禽類,但又是當地的"土產",似乎應該是必走行程。此時最大的問題是,當天我們預計開始往南邊的此行重點Maasai Mara﹝馬賽馬拉保護區)移動,當晚就先入住Lake Naivasha﹝納瓦夏湖國家公園﹞,問題來了....... Lake Bogoria在北邊!所以我們當天的行程就是繞一個圈圈的走(揮汗~)
有看到這個多餘的圈圈了嗎......一整個後悔到併軌!
《Equator》
這路線會行經赤道區,相信大家都看過電視上在赤道線實驗地球柯氏力的奇妙。Driver也帶我們來親眼目睹,但這種超級觀光客的行程真的一次就夠(恕我沒有拍柯氏力實驗和一直希望我們購買的"證書")。
在馬路上出現的這種畫面比較能吸引我的目光,驢子真的是一個可愛又討喜的動物啊
《Thompson Falls》
接著的另一個觀光客景點就是被描述得很誇張的Thompson Falls湯姆森瀑布(真的挺弱的讓人提不起勁),你省略這個景點我會稱讚你好棒!
搭配覺得應該對當地人有點貢獻付費和小可愛變色龍合照。
《Great Rift Valley》
終於有個我覺得比較有意義的景點出現了!
Great Rift Valley 東非大地塹(東非大裂谷),Driver在坦尚尼亞的時候遠望著東非大地塹告訴我們由肯亞可以直接觀看這全世界最大的分裂帶,著實令人期待。
東非大地塹是全世界最大的斷層陷落帶,也是縱貫東非的地理奇觀,更是一部活生生的地質百科全書。而東非大地塹長約6000公里(但是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這個地標牌上寫9600公里是??),寬約30-100公里,整個斷層形狀狀似三角形,從北邊的紅海,穿越非洲的衣索比亞、肯亞、烏干達、盧安達、馬拉威一直延伸到莫三比克,也就是罕見的規模讓大家稱東非大地塹為地球最長的傷痕(瞬間讓我想到辛巴他叔叔Scar)。
《Lake Bogoria》
讚嘆完大自然的高深莫測之後就是趕車的時間了,因為我們當天得開六個小時的車!!
默默的到Lake Bogoria後眼前的景象,抱頭不敢相信,就這樣?之搭配著揮之不去的惡臭!
總覺得他們粉紅到很血腥!!
匆匆在豔陽下拍完照片我就急著閃人了,很想賞自己巴掌還以為自己功課作很足。
有個青少年還是很認真的觀察,認真就是帥氣!!

但是飯還是要吃,中午就在Hotel Bogoria隨便填個肚子準備下一個行程比較實在。
屋頂上停滿了禿鸛,多到嚇人
我們選擇在戶外用餐,果然讓我們看到許多新朋友老朋友。
在飛機上翻雜誌的時候看到他!覺得他長得真的好有特色(就像華人國際名模們長相都超有特色的),難怪可以當雜誌封面麻豆。
Western Black and White Colobus Monkey(黑白疣猴)
有看到他懷中的寶寶嗎?但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
沿路一直都有這種店家,販售的主要商品是當地的名產--蜂蜜(老闆娘最前面的桌上大小不一裝著黃色液體的就是蜂蜜),司機跟我們道歉說他要停一下購買蜂蜜,他前前後後買了好幾罐,是可以強健補身還是真有這麼美味啊......
《Naivasha Simba Lodge》
一整天的舟車往返,歷經六個小時屁股紅腫之後,終於到了這個讓我小小驚呼的Naivasha Simba Lodge。
晚上是不是特漂亮的!!
其實當天是晚上才到達飯店(記得前面的舟車往返吧!),一進入Lake Naivasha Simba Lodge的花園,就被遼闊的花園以及就像家裡養的寵物一樣自在在花園裡走動且數量龐大的Waterbuck(水羚)(PS: Waterbuck絕對是我最愛的羚羊種類了~)吸引住目光而震攝住了。
而餐廳和房間的後陽台都故意設計為無障礙視野,讓住客能隨時隨地的享受與動物們相處的時光,而大片的草地和無圍牆的花園真的令我流連忘返(我真的寧願拿去看粉紅鳥的時間坐在花園裡啊.....)
Hadada Ibis(噪環,這是我們在東非看到的唯一一隻)
房間想當然爾絕對不是走豪華路線,但這種木質樸實且人性化的設計不更適合這整個大環境嗎?

在花園邊界有一條河流區隔園內及園外,河流前有飯店的貼心告示,明白說明河流對岸的動物因為有電網的關係所以原則上是不會進入園內造成危險,其實我看到好幾隻水羚蹦蹦跳跳的跨來跨去耶~),但如果住客很想過河去看看,一定要預約工作人員陪同才能過去。
隔天早上我和奧小卡在花園散步時走到花園邊界,立馬有個荷槍實彈的保全人員走向我們,非常客氣的詢問我們是不是想過河,但我們只想走走看看並沒有要出園外的意思,他也和善的陪我們聊天,指著遠方說,你們看,有長頸鹿耶.....但是我和奧小卡起碼問了十遍哪裡哪裡,甚至望遠鏡都拿出來用了還是看不到啊,但過了一分鐘後,長頸鹿真的出現了!(再度證明他們的眼睛一定和我們構造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