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09/08

★ 東非★ 2016坦尚尼亞及肯亞之旅 (Tanzania & Kenya Safari) 【Day 8】

【Day 8】
Day 8: Lake Naivasha(Boat Trip and game drive) --Maasai Mara
           (check in: Mara Simba Lodge)
此行的重點當然是Massai Mara馬賽馬拉,但直接拉車過去應該只會徒增屁股紅腫的效果,而途中會經過亞當森(Joy Adamson)寫出膾炙人口的書『生而自由』(Born Free)時居住的Lake Naivasha納瓦夏湖,而Boat trip也將是此行唯一也是重點之一。搭配著當天藍天白雲好天氣,相機白平衡隨便調都不負眾望的拍出驚艷的照片。

《Lake Naivasha》
Lake Naivash納瓦夏湖是東非大裂谷的淡水湖泊,海拔1884公尺,算是海拔相當高的湖泊,而他周圍是面積64公里的沼澤,是河馬和四百多種鳥類﹝是又要逼死自己嗎?﹞和動物的棲息地,而此地形產生的詭譎氣氛和時不時浮出水面的大型河馬讓我有非常不同於東非其他地區的感受。

參加Boat trip前置作業,買票及穿好救生衣(船長說明湖泊最深有30公尺深)
其實一開始到達Lake Naivasha的時候,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因為天是這麼藍,天空亮到連雲朵都不敢出現,如夢似幻仙氣十足的湖面搭配著一株株枝枒各異的落葉樹,卻又豁然開朗的連結著廣大草原,出現探臨湖邊喝水的各種野生動物和鳥類,交織出一幅幅悠然雅靜的時空畫面,真的建議親身探訪。

大致上,遊湖可以分為三個階段感受:
(ㄧ) 枯藤、老樹、昏鴉 (這是我對Lake Naivasha的第一印象)
我太愛這種fu了,有種身在鬼片之中但知道並沒有鬼 (好,我知道你們都不懂),禿鸛搭配著枯藤老樹,絕配!!
相信若是陰天探訪,應該有另外一番感受(快噴個乾冰搭配登登登登的背景音樂)
時不時探頭出水的河馬,超像地鼠遊戲(只是千萬別跟他開玩笑,當地driver說他們最怕的動物就是河馬而非獅子.....所以別看人家長相呆就好欺負)
(二)波光粼粼
此時真的有鏡花水月的感覺,幾乎感覺不到水面的波動只有陽光灑落波光粼粼的美。
這孩子拍照姿勢還真是專業!
經過一段悠閒輕鬆的欣賞湖面美景之後,船長突然把傳停了下來,對我們說要表演個特技(千萬別跳下去我不想碰湖水救你!),他看著遠方吹了下超級響亮的口哨,手裡不知何時握著的小魚往湖中丟,此時fish eagle魚鷹從樹梢以超音速的速度向下滑行捕食被船長丟下去的小魚,命中!!好精彩。
             
(三)人間仙境伊甸園
突然讓我眼前一亮,美的令我屏息,人間仙境也不過如此,至於為何是伊甸園,據船長說,官方把此區大型猛獸移走,只留下溫和的斑馬、羚羊等動物和鳥兒們和豐沛水草比鄰而居,過著安全恬靜的日子(我退休後可以搬來這裡嗎.....)
回到岸上竟然看到一隻駱駝自己在玩耍
經過一整個早上飽飽的精神食糧餵食之後,回飯店舒舒服服的吃個午飯,準備驅車前往最期待的Maasai Mara馬賽馬拉。
午後準備上車前看到同系列飯店從Massai Mara來的獵遊車,真帥!
在路上有件事情念茲在茲的一定要先辦妥,那就是馬賽馬拉重點戲之一~熱氣球活動(細節留到熱氣球篇再詳述)。但因為全肯亞總共只有三家熱氣球飛行公司,一天也只飛行一次,若非提前事先預約鐵定向隅的,所以在驅車前往馬賽馬拉的路上先預約明天的名額順便上個洗手間~
說真的,如果沒有英文標示,很容易弄錯邊吧@@!
印象中,開了四個小時終於終於到了Massai Mara馬賽馬拉動物保護區的入口!!沿途越來越荒涼,完全就是之前看電視看書上的非洲大草原貌,最大特點是這整段形成行使的"公路"是此行東非行程中最崎嶇不平、塵土最多的道路,沿途driver不停說的:dancing~dancing~我都快崩潰了我!driver告訴我們,未來一年,中國大陸將過來為肯亞馬賽馬拉這段最差的公路鋪上柏油,就再也不會這般辛苦了!(但我腦海中只浮現了吼哩嘎在的想法....)
超妙的畫面,牛隻不是一直線的移動,是一排!!面對面衝過來的時候真的驚人!
Maasai Mara entrance
終於要開始Discovery Channel的畫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